永春检察院携手华侨大学走进永春五里街中心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7:38:13 来源:文明风

合影

文明风12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18日,永春县人民检察院携手永春县教育局、华侨大学法学院走进五里街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团建共建活动。

庭审现场

活动分为文艺汇演、模拟法庭、法治小课堂等环节,在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现场互动“宪法知识问答”环节,庭审开始前,小伙伴们先用表演的形式还原了案情,让小朋友直观地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为了帮助理解,同时有工作人员以旁白的形式对庭审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难点问题进行解说。法治小讲堂环节中,法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课堂讲授的形式,向小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还有课堂互动环节,帮助小同学们理解宪法。

此次活动将普法文艺汇演、模拟法庭控辩情景剧和法治小课堂等法治文化产品送进校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寓法于演,厚植校园宪法法律文化,培育学子法治观念,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