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垃圾不落地 古城更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7:35: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9日讯  近日,铜山古城内的顶街路段出现了10个标有“烟头不落地 古城更美丽”字样的“烟灰缸”,那是东山县烟草公司安装的烟头收集器,旨在引导行走于铜山古城的居民游客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烟头落地。

此次安装的烟头收集器是咖啡色的立柱式“烟灰缸”,高约1.2米、长宽各约15厘米,不锈钢材质,“身躯”纤细,顶部用东山岛特有的海洋文化特色的贝壳进行装饰,“烟灰缸”顶部四面均有一条长方形开口,用于投放烟头,左侧面底部有锁扣,定期打开,烟头就能倒出来进行清理。

一直以来,为确保古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持之以恒,顶街社区干部每天上班前对整个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清理,确保辖区的环境卫生随时随地经得起各级各界考核,“烟灰缸”的安装将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和人文素质,助力引导居民游客不乱扔烟头,摒弃陋习,自觉维护辖区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东山县顶街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