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2018舌尖上的建阳美食节”激活乡土元素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7:21:08 来源:文明风

美食节开幕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梁智欢 张桂英)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激活乡土元素,促进文化、旅游、乡村游融合发展,12月28日,为期五天的“2018舌尖上的建阳美食节”暨乡土十大名菜评选活动在建阳人民公园举行,活动旨在扩大乡村美食影响力,助力培育乡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目标。

美食节以“千年古县、乡村振兴、畅享中国”为主题,分为“建阳名小吃篇”、“乡土十大名菜评选”两部分。黄坑的红茹芋饺、麻沙的山药丸、漳墩的畲族乌米饭、水吉的扁肉、光饼、小湖的葛墩高山糍粑、潭城的溪源膨糕、清明果、回龙的泥鳅粉、莒口的豆腐丸……,这些在闽北百姓中耳熟能详的乡土美食,不仅登上美食节的大雅之堂,而且大放异彩,得到印度、南非及国内外美食人士的大加赞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带来了印度飞饼、南非带来了烤肉与乡土美食同台竞技、一争高下,具有各国风味独特的异域美食和地方特色的小吃,以及威风锣鼓、原生态的畲族文化歌舞表演,让建阳群众一饱眼福口福、流连忘返,为群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

美食节聘请了省、市烹饪协会7名专家组成评委团,武夷烹饪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牵头组织,先后评出“乡土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

“2018舌尖上的建阳美食节”由区商务局、旅游发展中心、人社局主办,市烹饪协会、市武夷烹饪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区烹饪协会、福建丝路国际会展公司承办,得到省电视台综合频道、东南网、腾讯、新浪网、海峡摄影时报社、美团网、糯米网、区劳动就业相关部门、五彩中意大酒店、建阳电视台、建阳论坛、建阳在线的支持。

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圆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美食节期间,为国内外旅游提供车辆引导、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