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精准”关爱“三留守”构建和谐新农村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14:45:2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广平小学开展留守儿童经典诵读活动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今年来,大田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明创建活动中,把聚焦“三留守”群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施主动作为,有效运作,不断创新完善“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三留守”群体特殊关爱帮扶体系,“三精准”关爱“三留守” 构建和谐新农村。

实施部门联动,关爱“台账精准”。职能部门“无缝对接”,工作力量“巧妙黏合”,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团参与的“三留守”台账建立机制。一是县教育局牵头,民政局、文明办、县妇、共青团等部门,通力协作,多渠道动态建立全县留守儿童台账。二是县妇联组织牵头,发挥乡、村妇联上下联动优势,精准摸清留守妇女底数。三是县老龄委牵头,县妇联、以村(社区)为单位,精准建立留守老人台账,特别对分户老人户等具体情况进行明确界定,确保不错不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