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经信委积极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27 17:04:32 来源:泉州文明网

为扎实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泉州市经信委结合实际,开展委机关和委属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7年6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行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泉州市政府也出台了《泉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2018年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

根据要求,泉州市经信委专门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督促、检查、推进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由各科室人员组成的联络员队伍,负责联络、开展本科室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泉州市经信委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照组织发动、前期准备、实施及考评等三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

据了解,泉州市经信委在原来垃圾收集容器上黏贴统一标识,不足部分统一采购专用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确保每个办公室均放置“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对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并建立可回收及有害垃圾分类台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逐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外,泉州市经信委还通过宣传手册、微信平台及专题培训、讲座等宣传渠道,结合节能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

接下来,泉州市经信委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投放准确率,为泉州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泉州市经信委 彭加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