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待春风志愿暖人心 莆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温情度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6:42:5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冬至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它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据说,这一天过后,阳气慢慢回升,往后的每一天都离春天更进一步,冬至有希望、回暖、团聚、吉祥的寓意。今年的冬至前后,莆田多地组织温情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抹抹闪耀的“志愿红”温暖群众,书写春天的故事,为美好生活奉献力量。

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冬至送温暖 让爱连接你我他

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1日,正值冬至前夕,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党支部副书记陈其华的引领下,深入仙游县郊尾镇后沈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48名留守儿童带去节日的温暖和慰藉。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做了基本的健康检查;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运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掌握胸外按压技巧,讲解紧急疾病的处理和预防等医学常识。孩子们兴奋不已,认真地跟着志愿者的动作学习,灿烂的笑容展现在他们稚嫩的脸上。

这次活动,使留守儿童得到了帮助,增强了学习、生活的信心,体现了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关注、关心和关爱。

针对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感触颇多。他们表示,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给留守孩子们增加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技能,同时在传统节日“冬至”到来之际,给这些留守孩子们带来一份纯真的快乐,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今后还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为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莆田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慈善温情暖童心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搓汤圆

12月22日,莆田市慈善总会携手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莆田市凯丰实业有限公司,来到莆田SOS儿童村开展“慈善温情暖童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分发安全教育手册,带领小朋友折纸、剪纸,教导他们制作中国结,手把手指导写毛笔字等。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一起搓汤圆,与他们共度冬至传统节日。

当天,市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家向SOS儿童村送去棉被、有机茶叶等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燕秋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提供帮助,更是对时刻忙碌在一线的儿童村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尤其是困难儿童、孤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我市慈善事业和精准扶贫多作贡献。

莆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爱心汤圆温暖城市美容师

大学生志愿者分装汤圆,环卫工人收到喜笑颜开

12月22日,莆田学院商学院“善旅·商行”志愿服务队在该校第六餐厅举办冬至送汤圆活动,将学生制作的汤圆赠送给环卫工人。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分成九个小组,将汤圆分别送至东平路、东岩路、八二一大街、镇海街、幸福路、万好路、下店路、延寿路、西洪南街等街道,共送出五十多份汤圆。

负责东城街道的环卫工人万阿姨表示,自己来自湖北,刚到莆田工作不久,在这么忙的一天里,收到汤圆感到非常暖心和高兴。(稿件来源:东南网/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