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我们的节日”寒冬送温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5:45:08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忠义社区志愿者慰问老人(秦琳莉拍摄)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秦琳莉/图)深冬寒冷的细雨淅淅沥沥,并没能阻挡住志愿者的热情足迹。12月25日,永安市忠义社区联合爱心协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社区空巢、孤寡老人“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志愿者微薄之力,温暖空巢、孤寡老人的心。

连日来,伴随“冬至”的来临以及望得见的2019年元旦、春节的渐行渐近,永安市各社区、单位部门及民间爱心志愿团体,陆续“自发”联手启动“我们的节日”送温暖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困难户家中,送上生活生活必需品,并暄寒问暖表达祝愿,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延伸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形成关爱弱势群体的向善向上文明之风,丰富文明城市“大爱”内涵,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的节日送温暖”活动正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中……,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12月22日,永安市红山社区“三无”老人范薛英对前来看望她的志愿者连声致谢,阿婆以简单的话语表达高兴的心情。这是红山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永安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情暖冬至送温暖慰问活动场景之一。当天,红山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冒着绵绵细雨,登门慰问孤寡空巢、困难老人,送上米、油、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温问候祝福。

同一天,永安市东门社区志愿者携手永安市爱心协会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老人温情传递暖人心”活动,大家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登门走访慰问困难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送上了油、米、面条、蛋等慰问品和亲切问候。

大溪社区与燕城爱心协会志愿者在“慰问空巢老人传递爱心”活动中,用“爱心捐衣箱”的爱心衣物所卖出的爱心款,买来大米、油、蛋等生活品,送给空巢困难老人,给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后溪洋社区的志愿者,也开展了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党和政府关怀以及文明城市的“大爱”细节……(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