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首批百姓书房正式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15:18:52 来源:文明风

惠安县首批“百姓书房”授牌暨启用仪式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姮女)为提升惠安城市品牌文化,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文体新局的共同努力下,作为惠安县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百姓书房”,于近日正式启用。

品书香、诵经典,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教益。在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阅读点揭牌仪式上,惠安县文体新局局长陈亚健作了致辞,他表示希望各百姓书房阅读点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各自的优势,推动阅读活动常态化和书房管理的自治化,努力实现百姓书房的长远发展。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阅读点

十个百姓书房阅读点分布在惠安县的各个小镇。建设百姓书房的初衷,是要把图书馆阅读服务的端口前移,直接对接群众,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公共阅读空间,进一步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为读者打造了“家门口”的文化交流、知识共享和休闲体验的新空间。

下一步,惠安县将按照以政府为主导,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的原则,根据泉州市委宣传部制定的考核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首批“百姓书房”规范化建设,包括增加图书,优化藏书结构,实现文献资源统一采购、编目、通借通还,服务标准统一规范,努力把百姓书房打造成市民喜爱的文化阅读阵地。(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