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14:45:12 来源:文明风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明风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林怀义 郑宜娴) 12月21日,正值冬至前夕,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党支部副书记陈其华的引领下,深入仙游县郊尾镇后沈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48名留守儿童带去节日的温暖和慰藉。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做了基本的健康检查;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运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掌握胸外按压技巧,讲解紧急疾病的处理和预防等医学常识。孩子们兴奋不已,认真地跟着志愿者的动作学习,灿烂的笑容展现在他们稚嫩的脸上。

这次活动,使留守儿童得到了帮助,增强了学习、生活的信心,体现了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关注、关心和关爱。

志愿者们也感触颇多。他们表示,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给留守孩子们增加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技能,同时在传统节日“冬至”到来之际,给这些留守孩子们带来一份纯真的快乐,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今后还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为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