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先锋队伍 同安区城管争当文明创建主力军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21:17:35 蔡剑明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0日讯(通讯员 蔡剑明 林文足)为了更好提升工作效率,加强整治水平,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下属的11个中队中,抽调精英人员,组成“同安城管文明创建先锋队”,哪里有急事,哪里就有先锋队的身影。8日的动员会上,这支“城管文明创建先锋队”正式成立。

“先锋队是一支增援部队,更是一支快速反应机动部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既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也是展示文明的主要窗口,这支文明创建先锋队的成立,将以队员自身的良好形象和榜样,带动更多志愿者与市民参与进来,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先锋队里有80多名队员,其中三分之一是部队退伍军人,平均年龄在26岁左右,全员24小时待命。而先锋队还专门准备了夜间反光背心、肩闪灯等物资,保障任务执行。比如一些景区人流量大、车辆拥挤,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在方特景区,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轻松有序的游玩氛围,在辖区内中队人员吃紧时,先锋队随时增员,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保障周边市容市貌,还会协助疏导交通避免车道拥堵,缓解交通压力。

文明创建关系到百姓福祉。这群佩戴“文明创建先锋队”红袖标的先锋队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城市的文明建设增添光彩,让城管之徽闪耀光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