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办“晋江慈善之夜”活动 乡贤慷慨捐资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16:09:4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12月18日是晋江一年一度的“慈善日”。当晚“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在晋江市委党校举行。现场高朋满座,载歌载舞,海内外500万晋江人代表与各方宾朋相聚一堂,畅叙乡谊,共同见证晋江2020世中运倒计时正式启动;现场乡情满溢、爱心涌动,乡贤们慷慨捐资5.80亿元人民币,支持世中运筹办和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建设,为家乡发展出力。

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回首改革开放40年,晋江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海内外晋江人共同的努力,大家是“晋江经验”的践行者,不遗余力支持和参与晋江改革发展和世中运申办,共同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开创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县级市举办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大家是“晋江精神”的弘扬者,用脚步和行动向世界宣告“我是晋江人”;大家是“晋江力量”的凝聚者,不仅商行天下,而且善行天下,让“大爱晋江”声名远扬。

刘文儒说,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是海内外晋江人的共同心愿。当前,晋江借赛事筹办之契机,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全力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小城市建设的样板。期待海内外晋江人一如既往地同心同力、同声同气,凝聚当年“机场可以捐出来”的磅礴合力,助力世中运等重大赛事举办,助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等建设,共同把赛事办得出彩,把大学办出品牌,让晋江明天更美好。

成功申办2020年世中运,海内外晋江人无不欢欣鼓舞。晋江籍知名运动员代表,世界冠军林超攀、施嘉洛也来到现场,为家乡筹办世中运鼓劲加油。

20时整,大屏幕上发布了世中运举办时间、口号、会徽和比赛项目,世中运将在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举办,设18个比赛项目。跟随“5、4、3、2、1”的鼓点,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世中运正式启动670天倒计时!随后,世中运入围的10个吉祥物和10首主题歌发布并开启投票通道,赛事筹办的冲锋号角集结吹响!

晋江人素来乐善好施,海内外乡贤爱国爱乡、同心同德,持之以恒支持家乡发展建设。慈善捐赠仪式上爱心涌动,共接收捐赠5.6253亿元人民币、24万美元,支持世中运赛事筹办、福大晋江科教园区、国科大福建智能制造学院等各项慈善事业,各级领导现场为捐赠人颁发慈善捐赠牌匾。现场发布的捐赠热线及微信二维码更点燃了全城爱心潮,晚会期间共接到热线电话51个,接收捐款150.09万元。截至昨晚,共获捐5.80亿元人民币,这些款项将注入晋江慈善总会体育公益基金、教育公益基金和各项慈善事业,专款专用。

“慈善之夜”尾声,在晋江籍著名歌唱家张明敏的带领下,全场高唱《我是晋江人》,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激情昂扬的歌声,唱出了海内外晋江人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慈善之风润晋城。2002年12月18日,晋江成立全国首家县级慈善总会。次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每年的12月18日为“晋江慈善日”,并开始举办全民募捐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晋江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累计募集善款30.71亿元,投入17.14亿元,共救助困难群众173438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晋江慈善总会共获得捐赠1.29亿元、各镇(街道)获得捐款4.37亿元。这一串有温度的数字,由一滴滴爱的甘泉、一份份爱的奉献汇聚而成,“公益之花”在晋江绽放芬芳,香飘满城。(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