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水北街道:崇尚文明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15:52:07 来源:文明风

邵武市水北街道道德讲坛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薛晓颖)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月18日,邵武市水北街道举办“崇尚文明新风·弘扬社会公德”主题道德讲堂,为街道干部职工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倡导优良社会公德和风范。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受、作点评、作承诺”,让“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深入人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首《爱的奉献》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随后所有干部职工一起诵读《道德经》中的经典名句。一起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的先进事迹,体会其中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观念和责任意识。报告员还讲述了身边同事乐于助人的小故事,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随后的点评环节进行了现场互动,在座的人举手示意,来谈谈自己对于道德的感悟或分享身边的道德故事。在学礼仪环节,大家围绕公共场所礼仪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待人接物的礼仪要求和行为规范。

道德讲堂引导我们崇德向善,遵德守礼,将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员工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对社会公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一定努力提升个人素质,争当道德楷模,传递道德力量。(邵武水北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