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学校开展文化活动润泽少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14:59:49 来源:文明风

 涵江私立银河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 朱志强 李立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连日来,涵江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涵江私立银河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倡导阅读美文、诵读经典,营造书香氛围,近日,涵江私立银河学校举行“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经典诵读比赛,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诵读比赛围绕“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主题,或吟咏古代经典诗词,或朗诵当代美文名篇,伴以舞蹈、歌曲等表演形式,演绎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舞台上,小小诵读者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浅唱低吟,时而柔情倾诉……他们富有特色的腔调、激情有力的动作、恰到好处的表情,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这次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学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一,既拓展了学生的经典阅读范围,又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中华经典浸润心灵。

 

青璜中学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青璜中学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日前,莆田青璜中学第11届“歌颂新时代 唱响中国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青璜体育馆隆重举行。8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青璜学子青春歌唱中的音乐梦想。

本次比赛吸引了许多热爱音乐的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遴选最终共15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舞台上,15名歌选手依次登台献唱,他们各自不同的风格在璀璨的舞台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或悠扬婉转或欢快激昂或悲伤绵长的精彩演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本届十佳歌手比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青璜学子昂扬进取的姿态,传递了他们奋发向上、青春有为的精神面貌,对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庄边中学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庄边中学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为引导师生直观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深刻变革,强化全体师生的爱国之心,12月18日,莆田庄边中学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各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通过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引导学生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各班还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通过演讲、朗诵和小品等互动表演,交流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和征文等形式,展示家乡与祖国的巨大变化。

本次系列活动使全体学生更直接、更清晰地了解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