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给公益项目在社区安一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7:26:46 来源:文明风

“百老慧”健康课堂

二、了解需求 定制服务

春雨公益主任陈瑶同样收获颇丰,除了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她还与洋中街道铺前社区结成对子。

春雨公益去年1月成立时只有7个人,现在志愿者队伍已超过200人,本月刚刚摘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陈瑶告诉记者,这次与两个不同类型的社区合作,会根据社区的不同特点开展定制服务。

“苍霞新城社区是一个原住民居多的拆迁安置社区,那里的老人们大都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传统文化方面的公益项目。而铺前社区年轻人比较多,随之而来的是外地老年人也多,我们会通过课程+游戏互动的方式,为这两个社区的老人带来别样的活动体验。”陈瑶说。

“在公益课程开始之前,我们将邀请老人来投票,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选哪些课程、什么时间上课。我们在社区第一批参与的种子用户实际需求基础上,进行具体的公益课程设计。”陈瑶告诉记者,在实际运作过程中,春雨公益每隔三节课会开一次茶话会,听取老人的意见、建议,对课程进行评估,调整服务内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