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童年添色彩 明溪多彩德育活动铺就未成年人成长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1:15:17 来源:文明风

二实小孩子们诵读《满江红》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童年是一朵含苞未放的花蕾,它等待着雨露的浇灌、阳光的照耀、精心的呵护、细细的打磨,才能绽放成五彩的花朵。“书香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文明校园更应以德育工作为主,为进一步丰富儿童精神世界,培养学生高尚情操和人文情怀,明溪县大力开展多彩德育活动铺就未成年人成长底色。

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为积极推广诵读国学经典,营造和谐书香校园活动,12月14日下午,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品味中华经典,传承优良传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习相远”稚嫩的童声拉开了诵读的序幕,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身着古代服饰,朗朗上口诵读着《三字经》,他们三字一句,两句一韵,将《三字经》的中华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6个诵读节目轮番上映,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五年级的同学们将《论语》中的精华娓娓道来,朗诵着古代圣贤的智慧结晶,现场的观众们感悟着做人的道理。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手持竹简,玉树临风朗诵着中国传统家训、家规启蒙经典《弟子规》,用婉转清鲜的童声为我们展现古人教育的故事。六年级同学们激情诵读《中国梦—我的梦》,他们诉说着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那铿锵的音律,满满的深情,吸引着全场观众。四年级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生动诠释了《满江红》中一腔热血撒疆土的豪情。三年级同学统一民国着装,以唱歌的形式演译一曲《满江红》,使在场的观众们眼前一亮。同学们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既品味了中华经典的传统魅力,又感受了深切的爱国情怀,学习做人的道理,让孩子的童年更加五彩斑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