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福建好人
林翠媚:不畏磨难 守护家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2-15 11:43:18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翠媚,女,1963年3月生,罗源凤山镇西门社区居民。20多年来,林翠媚和丈夫互敬互爱,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然而2005年起其夫就屡屡因病入院,最终病重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边是伤心过度同时住院抢救治疗的公婆,一边是丈夫治疗费用花费带来的沉重的债务,她强忍悲痛,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肩承担了照料公婆的工作,嘱咐在政府关心照顾下获得工作机会的儿子努力工作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最终在她悉心守护下,公婆病情有了好转,家庭又充满了欢乐和祥和。

林翠媚是原县化纤厂下岗工人,1986年与丈夫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二十多年来,和丈夫在生活中互敬互爱,同甘共苦,悉心养育儿子,孝敬年迈体弱的公婆,夫妻俩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11月丈夫因颈部右侧肿瘤在福州医院手术治疗,2006年11月丈夫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事故致左侧大腿骨折,在福州医院动手术植入钢板。2012年4月丈夫又因积劳成疾左侧颈部肿瘤在福州医院手术治疗,诊断为甲状腺癌晚期,住院治疗近50天,她始终陪护在丈夫身边,悉心照料,希望能挽回丈夫的生命,仅这次花医疗费13万余元,但丈夫最终还是撒手人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如天塌一般,丈夫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她唯一的依靠,她哭干了泪水,全家人哭成一团,公婆本来就体弱多病,公公82岁高龄,患心脏病、高血压、气管炎等病,婆婆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症,无法接受老年丧子残酷的事实,伤心过度而昏迷,公婆同时住院抢救治疗。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