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德雨 润心无声 马尾长柄村“晒”家训评星级
http://wmf.fjsen.com 2018-12-14 16:22:19 来源:文明风

村内道路

文明风12月14日讯  马尾区多个乡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注重改造提升、教育引导和制度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让乡村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好起来。其中,亭江镇长柄村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从长柄村口走到村部大楼,几百米水泥村道不见一片纸屑;家家户户门前,绿的树,红的花,娇艳欲滴;村道和村内的公园内外,老人们漫步其间,抬手伸腰活动着筋骨,怡然自得。要说最吸引眼球的风景,便是许多家门前贴起的记载自家家训及家庭评级的牌子,“自勤持家小乐成 天时地利人和贵”“与其去排斥已成的事实,不如去接受它”……“家训门牌”和家庭星级的推广,成为长柄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