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晒家风,亮家训”社区好家风系列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0 15:46:1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10日讯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社区发掘优秀家风家教文化、营造家风家教的浓厚氛围,12月9日下午,东北街社区携手江滨幼儿园在社区居委会二楼开展“晒家风,亮家训”社区好家风系列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4位社区儿童、家长前来参与。

评选活动以整齐洪亮的儿童朗诵《三字经》拉开序幕,向在场参与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整齐洪亮的朗诵赢得了在场家长对孩子们的肯定。紧接着,在分享亲子小作品环节中,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迫不及待想与其他参与者分享自己与爸爸妈妈共同完成的亲子作品——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手抄报。

彭泽波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第一个走上讲台与其他参与者分享,他说“我父母常常对我说,百善孝为先,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尊敬长辈、处处理让长辈,不与长辈争吵,耐心听从长辈的建议……这些都是我们家里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林浩小朋友和他的妈妈向大家分享道:“我们家的家训是勤俭、友善、孝顺、诚信”、“我也常常用古人的家风家训来教导我的孩子,要早教利功倍、立志以成事、立德遗子孙……”各位小朋友与家长的精彩分享,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高涨。精彩的分享结束后,所有的参与者有秩序的上台为自己心目中最美手抄报投上宝贵的一票。

家风,看不见,摸不着,却渗透到家族每一个人的骨血中,成为家族成员之间的精神纽带,影响着家族每一代人的成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孩子好习惯养成的基石,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共同营造好家风家教氛围。(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