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福建好人
叶华:扶危济困做公益 日行一善扬正气
http://wmf.fjsen.com 2018-12-09 10:37:4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叶华,男,1980年8月出生,江西鹰潭人,现为龙岩二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他在工作中救死扶伤,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生活中博施济众,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坚持“日行一善”,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

百米冲刺救患者 救死扶伤义不容辞。 医者仁心。叶华在医院里15年如一日地救死扶伤,职业素养从工作渗透到生活中。

2018年3月15日,他乘坐K903次火车到达龙岩,车停靠龙岩站5号站台。下车时他看到3号站台有患者需要抢救,时间就是生命!叶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5号站台1车厢跑到3号站台,来不及喘一口气,立即投入抢救工作。患者神志不清,呼吸心跳骤停,口腔内分泌物已经流满一地,假牙、口腔异味特重,一心想着救人的叶华毫无顾忌,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心外按压30分钟。在同行都要放弃的情况下,他坚持再继续抢救15分钟,希望奇迹出现。最终患者因呼吸心跳停止时间过长,没能挽回生命。

站台上救人后叶华未留名就走。大家通过监控才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青年,正是叶华。

2008年,汶川地震一发生,叶华立即申请去救援。但是因为当时他的级别不够医院没有批准。内心很失落的他再次申请,虽然最终没能成行,但是他救死扶伤的医德,深入人心。

医术精湛,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医者担当,时刻为患者的健康着想。6月21日,泌尿外科重症病房里正在上演惊奇一幕,一名73岁的老人家做完历时8个小时的大手术回到病房,2小时后竟在家属及医务人员的面前下床活动了!这个史无前例的情况出现,离不开叶华精湛、严谨的麻醉技术。低调的叶华从不张扬,在他看来,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唯有医术不断精进,才能造福更多人!15年来,经他做的麻醉手术,从未出现任何问题。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