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举办“国学经典”公益课堂进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7:54:48 来源:文明风

集体诵读《弟子规》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丽华)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培养未成年人们的学习能力,丰富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道德理念,新店镇新秀社区于11月29日下午邀请优瑞国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音老师,在新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传承国学经典·公益课堂进社区”为主题的公益课堂活动。

课堂上,授课形式活泼新颖,孩子们也非常活跃,师生之间的互动问答更是让课堂气氛轻松而热烈。首先教孩子们学习礼仪,培养孩子们从小讲文明懂礼貌,然后诵读了中华文化经典《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国学。李老师向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小礼品,鼓励和引导他们多学习国学经典,从而美化心灵、汲取营养、健康成长,引导孩子们爱同学、爱老师、爱祖国的情感,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开设这样的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增加了知识储备,还激发了大家对国学的兴趣。

接下来,新秀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礼仪培训,经典诵读等专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参与活动,走进中国传统礼仪,重拾礼仪之邦的文明,提升孩子们的文明修养及综合素质的同时,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晋安区新店镇创建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