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五举措”推进创城入户宣传和模拟调查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7:13:5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2月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率,最大程度争取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马尾区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创城入户宣传和模拟调查工作。

社区志愿者走访居民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宣传工作

一是区委书记赵学峰作出专门批示,由区委文明办牵头,全区各部门、各镇街、社区、村居行动起来,开展入户动员和集中宣传活动。

二是文明办采购10万元的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宣传品,印发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并于12月6日上午组织各镇街、各单位召开了入户问卷调查动员部署会议,详细讲解国家调查队入户问卷调查的工作方式、调查项目,对如何降低“拒访率”、提高评分和满意率作出细致指导。对中小学校幼儿园、高校、社区、村和各级文明单位作了详细指导。发动干部群众转发、参与“福州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微信文章。

三是由区教育局牵头,第一时间将《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发放到区内广大学生手中,并以家庭作业的形式要求家长、学生共同学习,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支持入户问卷调查。

四是由各镇街牵头在社区、生活小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和入户动员,辅以广播、微信等形式的宣传动员。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和宣传品。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加强社区、生活小区的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志愿服务等宣传。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整合,找出薄弱点,进行文明工作的再整改、整治。

五是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到包点村、社区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入户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