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文明,让宁化更美丽”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16:00: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交通讲座

文明风12月7日讯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县城创建,今年以来,宁化县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以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公共秩序、整治公共环境、遵守社会公德等为内容的“文明,让宁化更美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文明意识,养成养好文明习惯,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市民践行文明。

城东幼儿园。开展“文明,让宁化更美丽”宣传活动,向全园家长发放倡议书共880份。组织交通安全知识课堂和交通路口现场教学,邀请县交警大队廖警官,为40余位幼儿实地教授文明交通知识,了解交通标志及信号灯,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开展文明经商劝导活动,家委会成员及志愿者家长一起在幼儿园周边劝导流动摊贩,传播文明经商知识。

实验幼儿园。与全园教职工签订“三带头 八不准协议书”,承诺管好自己、教育亲属、影响他人,发挥人民教师在城市管理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各班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向幼儿介绍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并观看交通安全动画视频,让幼儿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知识。成立家长志愿护卫队,疏导来往车辆,与幼儿园值班老师、保安组成安全警戒岗。利用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文明经商”,倡导做到不占道营业,不乱摆摊设点,各商业网点、个体经营户要文明经营等,全体师生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宁化师范附属小学。把文明安全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文明交通、文明行为知识,邀请交警、家长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一起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城东小学。学校全面开展以“文明,让宁化更美丽”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课。城东小学以“六美”教育为抓手,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同时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传万家”活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东风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课程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交警大队干警开展交通法辅导讲座,向全校同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主题班队讨论课、路队模拟大赛、交通安全模拟考核来引导学生文明出行,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让自己成为“小手牵大手”文明传播者。

城南小学。开展文明知识主题班会,在“文明经商”主题班会上,孩子们一起高声诵读文明礼仪歌谣,老师结合图片进行认真讲解,让大家明白了不文明行为所带来的影响。在“文明交通”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的快板表演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大家一起传唱了交通安全拍手歌,牢记交通安全知识,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红旗小学。全校22个班都召开了“文明,让宁化更美丽”主题班会,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把文明带回家”宣传活动,小小文明志愿传播者把文明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一同纠正不文明的行为。

宁化一中、宁化六中、城东中学等中学也通过校内外宣传、主题黑板报、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文明知识进课堂,让文明礼仪入脑入心。同学们表示,要注重自身的文明举止和一言一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共建文明宁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宁化县通过学校这一平台,常态化开展文明知识宣传,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影响、带动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告别生活行为陋习,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文明。(宁化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