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志愿服务嘉许回馈研讨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6:28:54 来源:文明风

右二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讲话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12月5日下午,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志愿服务嘉许回馈研讨会,建瓯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水上救援志愿大队、爱加义工团等11个志愿服务团体代表参加研讨。

实行志愿服务嘉许回馈,能增强志愿者的积极性和荣誉感,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树立“好人好报”价值观念。与会代表结合所在志愿团体和个人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对志愿者在物质激励,社会服务各方面给予适当的优惠和待遇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实行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完全有必要,要制度化才能长期化,要将创建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作为新时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嘉许内容要具体化,有可操作性,如按志愿服务时长折算比例享受免费体检、提高银行信贷额度、提供免费公交年卡,公共体育场馆租借费用、电影票打折卡(市大剧院),通讯流量赠送,流动人口志愿者子女优先入学指标等。市委文明办还对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全省统一规范操作进行了培训。(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