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旧俗立新约 松溪乡村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6:47:15 来源:文明风

松溪县源尾村移风易俗移动宣传栏 陈艳/摄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陈艳)没有铺张的装饰,只有醒目的“移风易俗”移动宣传栏立于家门口。12月5日,南平市松溪县花桥乡源尾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福全正在办乔迁喜宴,这是源尾村自开展“一二三四五”移风易俗约定以来村民第七次酒席。主家王福全例数着这次办酒的金额开销,对比从前大操大办所产生的高额费用,对于开展“一二三四五”移风易俗约定赞不绝口。

所谓“一二三四五”约定具体内容为:一百礼金表情谊(红白喜事送礼只送100元);二十桌数为上限(每次宴请不超过20桌);三百一桌不奢办(酒席每桌费用合计不超过300元);四类宾客来祝贺(亲人、朋友、同学、战友);五次宴请过一生(出生、结婚、乔迁、祝寿、丧事)。这是源尾村针对当前婚丧喜庆讲排场比阔气等奢靡风气,为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由村两委发起的移风易俗文明倡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