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再动员部署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6:24:50 来源:文明风

莆田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再动员部署会议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陈媛媛 文/图) 12月5日,莆田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再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出席会议。

会上,陈鸿锁结合年度测评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为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全面推进创城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吴桂芳强调,要乘势而上、乘势而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明显提高,内涵更加丰富。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市上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监督,切实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城的任务和责任全面落实下去。

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各级各部门要在实地考评点提升上下功夫,对目前尚不达标的考评点,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进行有效整改,确保测评点达到测评要求。对已经达到测评要求的考评点,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提升,以更高的迎评标准和要求做好迎评工作。要在城市管理提升上下功夫。城市管理提升工作面广、量大,涉及环境卫生、集贸市场、基础设施等多项管理,这既是测评的重点,也是目前莆田市的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提升。要在社区管理提升上下功夫。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创建文明城市关键在社区,根基在社区,要把社区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此外,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是展现各行各业工作者文明素养的直接体现,需要在窗口服务提升上下功夫。

要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强化督查,问责问效。全市上下一定要万众一心,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以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