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7:05:1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5日讯  12月4日晚,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在北京举行,10位年度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法官陈少华荣膺其中。据了解,“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选出的10位年度法治人物,是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和网友投票,最终从25位(组)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候选人中选出的。他们的事迹代表着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法治中国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

为进一步以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尽责履职、务实担当的良好作风,中共漳州市委作出《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指出: 

陈少华同志是中共党员,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他从事司法工作29年,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化解社会矛盾为己任,忠诚履职,秉公执法,让司法公正真正成为群众的口碑,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2007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省十佳政法干警”、第二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基层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陈少华同志是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陈少华同志是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长期以来,他始终坚守党员法官政治本色,满腔热忱投身司法事业。面对执行工作积案多、信访多的困局,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接任执行局局长一职,带领团队从3000多件执行积案入手,清理了一批历史遗留的“骨头案”、老信访案,化解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执行难案。在他的带头努力下,龙文区人民法院连续两届被评为“全省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学习陈少华同志,就是要以他为榜样,秉持“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的坚定信念,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庄重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