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地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6:45: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5日讯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宪法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4日下午,三明市委文明办会议室传来一声声认真而庄重的宣誓声。值此“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向宪法宣誓仪式。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梁闽菊领誓,左手抚按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为了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三明市各地、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三明市

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上街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和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12月4日,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悬挂国旗,庄重、严肃,宣誓台上红底印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格外引人注目,全体工作人员着装整齐面向国旗、列队举拳,庄严宣誓。

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13项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梅列区

12月4日,梅列区司法局、梅列区依法治区办联合10余个部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梅列区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各班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主题班会课。

东新小学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梅列区工商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讲解的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新宪法的修正内容,为群众耐心解答有关涉法问题。

三元区

三元区在腾飞广场举办《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周活动,三元区卫计局积极组织医疗单位、行政监督执法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白沙社区联合三元法院、白沙司法所、白沙警务室等共同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下洋社区联合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永安市

11月29日,永安市人民法院联合永安市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等多部门,到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尤溪县

  尤溪公路分局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尤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宪法晨诵活动

大田县

  大田县人民法院50余名干警向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致敬。

大田法院与县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明溪县

明溪县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明溪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组织民警在明溪县河滨北路拱桥头参加由明溪县依法治县办、明溪县法学会、明溪县司法局主办的明溪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清流县

12月3日,清流法院组织干警前往里田乡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制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清流县实验中学组织120余名学生到清流县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宁化县

  宁化县泉上中心学校利用课间操在操场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宣传讲座。

将乐县

将乐公路分局通过移动短信、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组织宪法宣传小分队到点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问题咨询、解答等系列活动,加强宣传的广度和影响力。

建宁县

建宁县司法局联合县政法委、文明办、安监局、卫计局等部门在电信圆盘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