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5 10:05:33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文明网

花絮

韩籍志愿者传递真善美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to walk on stormy seas.”(你激励了我,所以我能站上群山之巅,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在暴风雨的海面前行)家住官任社区的韩国人汉娜一曲正能量满满的《You raise me up》深深感染了在场志愿者。

殊不知,作为美声歌手的汉娜,也是一名资深的志愿者。在厦门居住了13年的汉娜,不仅是厦门环保志愿者联盟的一员,更是官任社区国际学堂的韩语老师。平时一有空,她就会来到社区,跟着志愿者一起传播环保理念,每周也会固定时间来到国际学堂,义务教居民学习韩语。

说起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汉娜坦言,曾经有一段时间,自己感觉脱离了社会,但自从参加了志愿活动后,“不管是保护环境,还是义务教学,都让我有一种融入的感觉,中韩文化很接近,我很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文化和经验。”

志愿服务原创歌曲首唱

五一文化广场临时搭起的舞台上,志愿者成了耀眼的明星。当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登上舞台时,一曲原创的《美丽心灵》惊艳全场,潮水般的掌声瞬间响起。

“那个转身的笑脸把我们生命连起,让这份感情去传递,那声嘈杂人群中不断回响的谢意,拉近我们远远近近的距离……”这首歌的作词作曲编曲,都是由厦门理工学院音乐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李紫薇一人完成。

“我平时参加很多公益活动,也听到了很多志愿者的故事,这些给了我灵感,我想为他们写首歌。”谈及创作的初衷,这位20岁的长沙女孩说道。

原来,李紫薇来到厦门读书后,发现这里的志愿服务氛围很浓厚,很多人主动做公益,志愿团队也很多,于是加入了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一有时间就会到观景平台等地为游客提供帮助,“今天的活动特别好,这么多志愿团队互相交流,更加激励我以后要做好志愿服务。”(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吴燕如 图/记者 王协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