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展“传家训、扬家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16:34:22 来源:文明风

福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为大力弘扬家庭文化、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新风,挖掘龙湖传统文化资源,自2017年以来,晋江龙湖镇在全镇广泛开展“家+文化”主题活动,除了“传家训、扬家风”主题评选活动外,还开展“清廉家风家规”学习会、家风家训交流座谈会、“好家风”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龙湖镇创建文明城镇、助力晋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筹建施氏家风家训馆 扩大优秀家风影响力

合家团聚的春节,正是重温家风的好时机。晋江龙湖衙口村施氏大宗祠内,每年春节都会举行隆重的春祭,慎终追远、激励后人。而相邻的施琅故居,每年此时,也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海内外施氏宗亲。这座300多岁的老宅,新年即将增加一个新的“身份”——晋江市施氏家风家训馆。作为泉州市倾力打造的三个市级家风家训参观点之一,目前该馆正在紧张筹建中。

龙湖镇纪委副书记洪滨楠介绍,此次建设的施氏家风家训馆位于施琅纪念馆内,包括施氏家风馆和施世纶廉政事迹展馆,总面积近860平方米,将包含25个房间(1间边房、1间小厅、1间书房、22间厢房)、两个走廊和一个过道。

其中,施世纶廉政事迹展馆以施世纶的人物生平和“从政六廉”为主线,重点展示施世纶清明如镜、廉惠勤民的形象。而施氏家风馆将展示从古至今晋江乃至全国的施氏名人传记,以及龙湖施氏家族中崇德、尚廉、戒奢、惇友等廉政(洁)家风家训,并记录其背后的历史典故,进一步充实施氏家风家训的文化内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