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家书屋"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09:33:51 来源:福州文明办

  硋灶村文化大院内,器乐爱好者在演奏当地曲目。

文化大院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倡导全民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气,不断提高新厝镇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文化素质,有力推进新时代新思想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不断壮大文体活动队伍。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群众文化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新厝镇群众文化活动工作,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综合文化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村文体协管员的作用,吸纳具有文艺潜能,乐于参与文体活动的人员,充实文体队伍。

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结合相关政策,积极寻求对口政策扶持、资金扶持;争取社会支持,吸引民间资本。制定扶持农村文化发展的具体政策,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推进文化资源开发,改善基层文化设施条件;听说课倡导“以文养文”的形成,维持基层文艺活动日常运转,逐步形成“政府扶持、社会捐助、商演补助”的多渠道投入机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