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家书屋"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09:33:51 来源:福州文明办

  洽浦村农家书屋家规祖训。

洽浦村在县科技文体局精心指导帮助下,该村整合文化资源,利用该村洪氏祠堂,打造成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闽侯县图书馆为其精挑细选了3000余册图书。当前该村农家书屋已成为县图书馆的流通点,藏书5000余册,涵盖了科技知识、文学读物、家庭保健等内容,分成少儿类、其他类、文化类、生活类等类别的图书和《人民日报》《福建日报》《农村日报》《福州日报》等15种报刊,出版物正版率100%。2018年洽浦村农家书屋建设共花费25万余元,建设面积为150平方米,内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化一点通、投影仪、音响等设施。同时,洽浦村农家书屋与县图书馆、镇文化站实现通借通还,图书资源统一纳入到县图书馆的服务链中,实现“一馆办证、多馆借书、多馆还书、通借通还”,实现资源共享、管理规范。

文化大院 丰富多彩——福清市新厝镇硋灶文化大院

硋灶村文化大院,是全国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一级文化站,广场环境优美,活动设施齐全,人口流量大,交通便利,是新厝镇群众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该综合文化站已发展成为布局集中、功能齐全、标准较高的围院式文体活动场所,并与人口文化大院功能互补、融为一体,集中了图书阅读、电子阅览、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等功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服务便利的农村文体活动主阵地。其配置的农家书屋为群众打开了探索未知世界、提升身心健康的大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