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家书屋"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09:33:51 来源:福州文明办

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从2007年开始,福州市部署开展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于2011年底全面完成2195家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实现福州市所有行政村农家书屋100%全覆盖的目标任务。2015年,福州市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为农村群众提供均等化、标准化的公共文化,满足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近年来,福州市农家书屋不断规范制度管理、强化数字化平台建设、壮大人才队伍,通过推进建设提档升级、保障出版物补充更新、一对一结对共建帮扶、因地制宜配送图书、拓展文化服务功能、加强管理队伍补充6方面提升农家书屋。

福州市委文明办结合读书月活动,在广大农村倡导良好读书风尚,积极发挥农家书屋阅读职能,以点带面,通过“最美农家书屋”的推选宣传,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充分展现广大农村群众的读书传统和阅读风采,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

乡村文化 快乐驿站——闽侯县甘蔗街道洽浦村“农家书屋”

  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成为村民精神的乐园。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洽浦村以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动书香乡村阅读的推广。村领导从自身引领做起,致力于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努力营造洽浦村浓厚的阅读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