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开展首届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团辅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16:57:47 来源:文明风

古田县开展首届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团辅活动

文明风11月29日讯(通讯员 兰凌琳)2018年11月24至25日,在古田县文明办、古田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古田县首届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团辅活动第一期5--8岁家长场和儿童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公益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晓浈老师分享的干货满满,从分享艾里克森的的人格发展阶段,到讲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性关系包含8个核心内容,家长场更新了家长们对性教育的认知。活动观看了韩国电影《素媛》。影片描述一个小女孩上学路上被一个陌生的叔叔性侵,给幼小的心灵带来极大的创伤,令全家蒙上沉重的阴影。而每一次有关儿童性侵的案件被曝光,“性教育”这个话题就会被提起,根据《2016年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显示,每天曝光性侵儿童案1.21起。这令家长们倍感焦虑,也使家长们重视起未成年人性教育,扫除性教育盲区才能有效预防不幸的发生。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还特别开展了儿童场现场情境模拟活动,情境妙趣横生,令小朋友们忍俊不禁。为了让小朋友们知道哪些是人体的隐私部位,黄老师专门准备了性教育绘本和男女娃娃道具,在课堂上直观地演示给小朋友看。课程还安排了孕期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妈妈的不易,提高了孩子们对生命敬畏心。

心理咨询师黄老师说:“与其藏着掖着让他们在网站上浏览来源不明的信息,不如大大方方的把科学的知识教给他们。当大人端正态度以后,孩子们就是把性教育当做一个有趣的新知来吸收的。”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答疑环节,黄老师从心理专业的角度给出了耐心的解释。针对现场家长提出的其它问题,黄老师都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报名。活动受到家长们热烈的反响,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么棒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让更多人受益。”

经过本次的活动,“心理+ ”工作室的老师们深深感受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家长们对性的问题越来越开放、客观,孩子接收到家长的影响,普遍看待性更科学更全面,正如讲座中所说:家长坦诚、自然,抱持的态度就是最好的教育。古田县首届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团辅活动第一期已经落下帷幕,“心理+”工作室在性教育在心理学上的普及之路才刚刚开始。后续将开展“8-12岁,13-15岁,15-18岁,18岁以上“系列活动。(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