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滋养人心 莆田推进移风易俗向陈规陋习“亮剑”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11:05: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随着莆田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一股质朴文明、不比阔气比公益的清新风气扑面而来。近来,为进一步丰富移风易俗的工作内涵和活动载体,莆田多地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彩活动,让“易俗新风”根植百姓心中。

城厢区东海镇倡导文明婚嫁深化移风易俗

“抵制高价聘金,反对攀比之风”主题晚会

近日,东海镇在上亭村举办“提倡文明婚嫁”移风易俗主题晚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演绎形式,再次向辖区社会各界发出“抵制高价聘金,反对攀比之风”等倡议,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聘金专项宣传。

临近年终岁末,农村喜事尤其是婚嫁喜事较多。东海镇针对这种现象,利用时间节点,组织百名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问卷调查与专项宣传;通过与群众直接面对面宣传交流的方式,着重宣传抵制高价聘金,拒绝高额彩礼,反对攀比之风,提倡文明婚嫁。同时常态化开展辖区内适龄青年婚嫁情况摸排与统计工作,组织移风易俗主题展板进驻群众文化活动现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移风易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三率”建设水平。

今年以来,该镇移风易俗工作着力加强制度层面建设,延伸工作触角,推进村庄专项督查考核;结合现有文化阵地资源,运用“我们的节日”等文明创建载体,着力打造移风易俗春节文体赛事、主题晚会百姓舞台、“理论+文艺”宣传方式等品牌,激活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