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童谣传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7:55:40 来源:文明风

童谣《小白鹭画中飞》

文明风11月28日讯  一首好的童谣是一座和孩子沟通的桥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优质的文化养料。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漳浦县委文明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童谣传唱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

10月中旬,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漳浦县委文明办联合漳浦县教育局对全县各小学、幼儿园下发《关于做好获奖童谣作品推广传唱工作的通知》,将此通知放在县教育局工作待办平台,同时微信电话动员有关学校经办教师更好落实,并发放获奖童谣手册。有关学校积极落实并上报童谣传唱活动总结,单传唱视频就上报5个。

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

漳浦各有关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童谣传唱活动,全县呈现出丰富多彩地传唱童谣的良好局面,潜移默化地将爱国、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真正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口、入脑、入心。如:漳浦实验幼儿园以说唱、诵读、配乐朗诵等不同形式演绎了这批朗朗上口、童趣盎然的童谣,并制成视频;前亭中学利用课间、音乐课、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学童谣、唱童谣、编童谣、演童谣”活动,整个学校充满浓浓的童谣传唱风;江滨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对《漳州市2018年童谣征集作品精选》进行筛选、品读,选出适合本年龄段本班幼儿的优秀童谣,分年段组织幼儿通过各种途径各个生活环节对童谣进行熟悉并传唱,学唱童谣、童谣展演融入家园共育活动之中,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同唱响童谣;龙成中学开展“童谣大赛”,并将传唱录制成视频;古雷中心学校也录制了传唱视频。(中共漳浦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