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11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5:17:5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史玉阳、张玉成、陈瑞强分别入围11月“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好人候选人。11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11月6日—11月25日。

史玉阳,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居民。2016年7月,48岁的史玉阳经过鲤城区打锡街旧人民医院路段,看到一名光膀男子正在殴打一位女子和二个小孩,史玉阳不顾安危上前制止,保护了妇女和儿童,但史玉阳却在制止过程中被对方打伤。这只是史玉阳20年来见义勇为行为中的一件小事,被他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在他的家中,见义勇为的奖状证书不计其数。他不仅多次见义勇为,更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漳州市平和县振阳村曾阿婆遇难苦撑家门,供养6个孙子孙女,2014年3月,史玉阳看到媒体报道后,冒雨前往慰问,不留姓名捐助6000元。2017年4月14日,史玉阳被鲤城区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赠予3000元奖金,随后他把这笔奖金捐给了寒门学子。他曾两次获评见义勇为称号,感动福建人物提名。

张玉成,泉州市永春县吾峰镇枣岭村村民。张玉成的小叔辜大川19岁时,因参加洗铁沙的时候长期浸水受湿,他患下严重的风湿关节炎,瘫痪无法正常行走。作为二嫂的张玉成毫不犹豫地承担起小叔子的照料护理工作,她每天除了照料自己的家庭子女外,还要为小叔煎药、三餐端食喂饭、帮他洗澡、换洗衣服、清理粪便、清扫房间……这一做就是56年。张玉成一家除了在生活上照料护理外,还四处打听治疗风湿的医生和偏方,只要有一丝的希望,张玉成夫妇从未放弃过。那时农村基本上没有车,山路崎岖难行,他们便自己做一个担架,担架上绑着一竹背椅子,抬着辜大川四处寻医问药。56年来,张玉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非血缘关系的伤病、残疾小叔(周岁时被婆家抱养),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弟弟看待直至他生命的终点。不求任何回报,张玉成用自己的朴实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陈瑞强,曾获评全省“感动闽烟·最美员工”荣誉称号。陈瑞强在履行本职工作之余,始终牵挂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在陈瑞强的主持下,与同事共同成立滴水微公益志愿服务队,以帮扶助困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共吸引80余名员工和爱心人士加入,筹集善款6万余元,资助20名困难学生及残疾儿童,开展各类帮扶活动40余场。陈瑞强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游说”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从校园旧书义卖筹善款到春联义卖聚爱心,从慰问白血病患儿到关爱自闭症儿童,从进社区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到设置“暖心行动”小组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都能看到陈瑞强忙碌的身影。陈瑞强用他的坚持和真情感染了身边的人,也带领身边人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