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文明新篇章 思明区社区书院特色项目展演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01:20:31 来源:文明风

2018思明区社区书院特色项目展演在思明上演 文明风记者卢超颖摄

文明风11月26日讯(记者 卢超颖)24日下午,“百院争鸣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思明区社区书院特色项目展演在厦门市金榜书院拉开帷幕。

舞蹈、歌唱、朗诵、情景剧、答嘴鼓、茶艺古筝……现场,从社区书院特色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的15个特色品牌节目轮番上演。综合“思明文明风”官微评选和专家评审结果,项目评选共评出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7个优秀奖及3个最佳组织奖。

“我爱厦门,我爱思明!”,外国友人凯瑟琳当场表白厦门思明,由她和“好朋友乐队”带来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点燃了当天展演现场。作为厦门市境外人士居住最集中的社区,官任社区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士1400多人。为了方便外籍人士学汉语,官任社区携手博爱one-world项目组,开设了生存汉语课,教外籍人士学习汉语日常用语,让学员更好融入厦门当地生活。

自2015年试点以来,思明区率先在全市探索社区书院完整的内容体系和管理体系,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使用、内涵化培育”的思路,不断提升社区书院品质。截至2018年,已建成97家社区书院,为市民带来超过3万场次的课程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居民共同精神为目标,集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群众议事和组织孵化于一体的“社区书院”已经深深融入了居民的学习生活。

2018年3月,嘉莲街道社区书院、鼓浪屿社区书院、前埔南社区书院、前埔北社区书院、大同社区书院、盈翠社区书院等6家社区书院获评全市首批典范社区书院。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委文明办主办,梧村街道党工委、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