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志愿者肖雄耀光荣获评福建省第二批五星级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8-11-23 16:11:13 来源:文明风

肖雄耀,男,汉族,现年43岁,莆田市义工协会仙游义工服务队队长,仙游义工协会会长。

自2011年来,肖雄耀利用自己的专长和人脉,宣传仙游义工精神,资助寒门学子,情系孤寡老人,热心义工事业,用真爱、真情、真心演绎大爱人生。

爱心永存,大爱无疆。2013年初,仙游县度尾镇砺山村的一对母子相继被发现患上重病,母亲身患脑瘤,儿子被查出肺癌。为了治病,家里已经债台高筑,被逼入绝境。面对困境,母子俩都产生了“先救对方”的念头,肖雄耀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即向仙游义工服务队的“群友”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希望义工们为胡凤烟一家提供帮助。同时也带头捐款并发动身边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捐款的队伍中,短短的几天就收到了八千多元爱心款,与仙游义工协会第一时间去探望该母子并送上了捐款,帮他们度过难关。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几年中,肖雄耀与仙游义工队的队员多次前往西苑乡岭峰小学、石苍乡济川小学等学校献爱心,资助贫困儿童。听闻鲤城街道八二五片区有对双胞胎姐妹,奶奶瘫痪在床,父亲下落不明,母亲精神不足,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俩姐妹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优异。肖雄耀和义工队的兄弟姐妹们多次上门探望,送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为她们缓解困难。

七年来,肖雄耀组织并参与了仙游义工服务队上百次公益活动,多次开展下乡献爱心活动,帮扶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活动有义卖、助学、助贫、助老、助残、服务高考、大病救助、文明交通劝导、环保等。为了义工这份事业,他倾注了自己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肖雄耀表示,他只是仙游许许多多普通志愿者中的平凡一员,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他只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志愿者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志愿者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由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组织认定,志愿者星级评定是以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500小时以上的可以申请,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从2017年开始,第一批认定37名,本批次认定69名。

希冀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以肖雄耀等五星级志愿者为榜样,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共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超越、奋力推进新时代“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美丽新仙游作出更大的贡献。(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