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23 15:59:34 来源:文明风

石马中学举行主题报告会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资源传承好”的号召,积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红色故事的激励作用和典型人物的引领作用,增强青少年对红色资源的了解,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四有”新人,近日,中共仙游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关工委联合发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思想道德教育报告会,并在全县中小学校巡回举行。

榜头中学举行主题报告会

11月20日,主题报告会在盖尾石马中学举行。报告团成员吴子雄老师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学生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养成助人为乐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到日常生活实际中去。听完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言语化作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11月22日下午,主题报告会在榜头中学举行。吴子雄老师作了意蕴深远的主题报告。他结合仙游县特别是榜头镇红色乡土情况以及榜头中学的辉煌历史,向学生讲述秋收起义的发起过程,阐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同时,吴老师还结合日常小事以及自已的亲身经历,语重心长地引导学生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使学生深受感动。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群情激昂。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纷纷热议。许多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学习,争当“四有”新人,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