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奉献伴成长 “志愿红”让孩子童年更有爱
http://wmf.fjsen.com 2018-11-20 18:11:09 来源:文明风

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校园是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少儿生活体验,增强少儿志愿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明溪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在“志愿红”中收获奉献快乐。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共遵守

为增强孩子文明交通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1月16-19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十几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褂的孩子们在学校附近的紫岭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和老师们携手在马路旁有序地引导来往师生过斑马线,同时,对一些无视或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导,从而使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小小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和老师们的大力称赞。“我仅仅站了一小会儿就已腰酸背痛,可想而知平常交警叔叔的辛苦,虽然劳累,但能为家乡的文明交通尽一点力,我感到很自豪。”一名小志愿开心地说道。文明交通任重而道远,广大市民朋友要珍爱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近年来,明溪县各学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加强师生社会服务意识,强力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