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做孩子阅读的领路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5:34:48 来源:文明风

做孩子阅读的领路人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伟来)11月16日,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宝妈来了”的文化志愿者走进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幼儿园,为那里的家长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阅读指导课。

众所周知,幼儿期是孩子接触阅读的启蒙时期,如何把握这个关键时期,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培养他们的的阅读兴趣呢?悠贝悦读会领读者、亲子阅读指导老师宝妈黄翠琴老师从简单的绘本知识引申到具体的绘本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在场的宝爸宝妈就如何成为孩子阅读的领路人、亲子阅读对儿童发展的意义及亲子阅读常见问题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亲子阅读关键在于家长的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带动家庭阅读、学校阅读从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随着全民阅读的深入发展,阅读不仅仅局限于图书馆,家庭、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也是孩子接触书籍的地方。为更好地引导阅读,多年来,三明市三元区一直助力于培养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不仅在孩子的阅读引领上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动手体验的阅读活动,在培养阅读推广人上我们也是通过多渠道多方面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平台,用最亲和的力量聚合各种阅读因子,努力彰显阅读的魅力。周六的亲子故事会、周日的宝妈来了、各类公益课堂都从不同的受益对象出发,聚合社会优质资源,选取趣味性浓、思维性强、知识面广、图文并茂的适合未成年人的阅读读物开展各类型的读者服务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