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最好的风景:西湖赏菊彰显市民文明素养
http://wmf.fjsen.com 2018-11-15 11:27:52 来源:文明风

福州市民文明赏花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吴芳)2018年,福建省第六届菊花展福州展区在鼓楼区西湖公园举行,自本月5日开展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竞相观赏。

在欣赏菊花美丽芬芳的同时,市民们在菊花展上的文明观展行为更是一道心灵美的风景线。遗憾的是,近段时间,国内其他地方也陆续举办花展,美丽的鲜花屡屡被人“辣手摧花”,有的甚至将布展的鲜花搬回家,部分游客,为了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随意将鲜花进行拉扯,更有甚者,踩在花圃上,公园的小花表示真的很“受伤”。

小细节大文明:赏菊更赏市民素养

今年,福州菊花展从10月下旬开始布展,11月5日开展并将会一直持续到11月25日,让广大市民有充足的时间欣赏菊花,让观展的过程成为展示自身的优雅情趣、体现自身文明素养的“宽阔舞台”。

菊展中,每一朵菊花从最初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到盛开形成非常美丽的景致,都是园丁和众多园区工作人员精心培育的结果,唯有市民观展文明,杜绝偷花、摘花,这些菊花才可尽情绽放、美丽持久。赏菊更赏个人的文明素养,切勿为了与高株菊花“亲密接触”,踩在外围的矮菊花上;切勿为按下快门的一瞬“忘乎所以”,让鲜丽的生命“转瞬即逝”;切勿等执勤人员提醒后,才发现自己行为的不妥之处,羞愧难当。当您站在园区看风景,看风景人亦在看您,愿鲜花装饰了您一天的好心情,您文明的举动装饰了别人的好心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