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到位”学习《三十讲》践悟有行动立场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22:17:38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党校教师深入农村宣讲《三十讲》

文明风11月14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三十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一体化、逻辑化、体系化,30个专题构成了一个新的科学理论体系,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大田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过程中,大家深深体会到,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提高站位,立足时代学到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之新,认清新形势、确定新目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十讲》通过透彻通俗的阐述、生动明晰的语言,以“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等精辟概括,极为深刻形象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通过认真阅读,深切感受到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激发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内在动力。一是提高站位主动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省委、市委《通知》精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当前和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大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强烈责任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精心组织深入学,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好《三十讲》征订发行工作,用好《三十讲》这本学习新思想的工具书,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结合实践融入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新思想彰显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鲜明问题导向、无畏担当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赶超目标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的思想实际行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