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启动标准化家宴中心 助推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4:42:16 来源:泉州文明网

石狮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在祥芝镇湖西村正式投用

11月8日中午,石狮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在祥芝镇湖西村正式投用,村里所有60岁以上老人也受邀来到这里,免费享用了家宴中心的“第一餐”。

对于许多农村人来说,办家宴、喜宴要在院内搭棚子、准备足够的桌椅……这都需要东家提前联系,精心准备。如今来到这里,不仅“一键生成”,而且硬件达标,明厨亮灶,餐具消毒,吃起饭来更安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狮湖西村家宴中心大厅和周边可同时容纳二三十桌。家宴中心内置设备一应俱全,不仅配备了桌椅等设备,还配备有独立厨房、灶具、冷柜等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在石狮市市场监管局的提前介入和规范指导下,家宴中心的后厨完全按照标准化厨房设计,配有粗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备餐间、清洗消毒间等功能明确的操作间,也有一套标准的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村民要办家宴或喜宴只需提前预约,联系好厨师,准备好所需食材物品,即可直接进场免费使用。

可以说,随着家宴中心的投用,不仅使当地村民的家宴聚餐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颠覆了以往农村家宴的固有模式,也为推行移风易俗改革提供了实质性的基础。(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柯培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