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学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1:27:23 来源:文明风

消防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11月5日上午,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记我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小护旗手们着装整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全体肃立行注目礼。礼毕后,小主持人作国旗下的讲话,并通过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帮助小朋友们记住消防安全小知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情景剧表演。小朋友们通过生动的表演告诉大家:当发生火灾时,要懂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往安全出口逃生,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求救。生动的教育形式让孩子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收获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