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水吉乡村学校少年宫 “朱子文化”融入教学打造朱子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1-09 16:40:19 来源:文明风

教师领读

在水吉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们品读《朱子家训》,教师们领读《朱子家训》、家长们共读《朱子家训》,路队过程背诵《朱子家训》,让朱子文化传承与推广形成家校同步。100多名家长委员会代表在学校朱子楼举办《朱子家训》专题宣讲,让朱子优秀文化深入千家万户,让家长们自觉用朱熹的优秀思想、“家风家训”对子女进行养成教育。在朱子家训进校园启动仪式上,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共计2000多人参加活动。为学校开展“打造朱子文化特色·促进学生养成教育”,谋求家庭教育的配合提供了保障。家校同步,真正做到运用朱子优秀文化,全面推进学生养成教育。

目前,水吉乡村学校少年宫基本形成了由师带师,由师带生,师生互勉,家校共建,共谱朱子文化新乐章的局面,将来,该乡村学校少年宫会成为推广和传承朱子文化的交流基地。(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