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打造“百姓书房”惠民工程 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7:32: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军璞)为推动市民读书、用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活跃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改善基层文化环境,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石狮继续打造“百姓书房”,百姓书房”总量将达到20家,“百姓书房阅读点”达到9家。

“百姓书房”建设是一项面向基层的文化惠民工程,其形式是通过在基层建立自助读书组织,是当前新社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这是明代名臣于谦抒发自己喜爱读书之情的诗句。如今,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石狮大力推进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建设,搭建起了更加便捷的居民阅读平台,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娱生活。

这些年,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基础上,人们更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闲暇”时间用来进行文化消费,边娱乐、边陶冶性情、边获得知识,通过各种教育和文化活动把娱乐和知识的获取结合起来,以此来提高生活质量,获得幸福感。而“百姓书房”就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载体,它让市民群众在获取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更重要的,它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整体素质,对城市文明的发展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