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努力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6:40:3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7日讯(通讯员 韩树根)近日,芗城区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芗城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侯为东在会上强调,芗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努力开创芗城区文明创建新局面,为漳州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芗城应有贡献,切实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中坚力量。区长吴洪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朱永鑫同志宣读中央文明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文明单位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同志总结芗城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侯为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城市综合评比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继续蝉联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局,事关漳州市、芗城区形象,事关群众福祉。芗城区上下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要在提高认识中强化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创城是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芗城区奋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中坚力量的重要内容,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载体。要在总结成果中坚定必胜信念,认真回顾多年来的创建历程,在深化创建中积累工作基础和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要在认清形势中克服麻痹思想,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厌战心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提高标准,加大力度,努力把创城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侯为东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蹄疾步稳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芗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大学习”,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创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让新思想的春风引领创城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要突出市民素质建设,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广大群众真正做到在举手投足间彰显道德素养、文明风尚,切实提升全域整体文明水平。要突出公共配套建设,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打好社会事业翻身仗,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彰显生态特色,培植文化魅力,着力提升城乡品位。要突出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一方面要注重长效,加强日常管理;另一方面,要紧盯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让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侯为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创城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强协作,自觉融入创城大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注重抓平时、抓长效,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造成罚分扣分的,都将严肃追责,决不姑息。三要凝聚社会力量,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进一步造浓厚氛围,激发创建热情,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吴洪池在主持中强调,芗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珍惜荣誉再出发,认真总结创建经验,认真学习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遵循、新要求、新任务,积极发扬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带动作用,迅速掀起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工作热潮。二要乘势而上再发力,花大力气整治城市中“脏”、“乱”、“堵”、“差”等问题,重在抓平时,重在抓机制,同步推进“城”的文明与“人”的文明,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不断开创芗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三要服务大局再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落实当前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协调、重在落实,努力为富美新芗城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吴学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芗城区创建工作的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形势,提出芗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破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切、问题最突出、反弹最明显问题抓起,在环境卫生上着力治“脏”,在交通秩序上着力治“乱”,在农贸市场上着力治“差”,在老旧社区上着力扮“靓”,切实把短板补好,把实事办好,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紧跟时代步伐,扣紧主题主线,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创建方案,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芗城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等代表参加会议。(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