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兴起“大学习”热潮 塑本土文化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5:55:17 来源:文明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

今年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对“大学习”集中开展专题学习6次,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30多场次,全县党员干部征订各类学习资料3万多份,确保干部人手一册“案头书”。县领导深入一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讲活动,累计开展集中宣讲35场,带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近百场。

同时,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作用,全县相继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2期)暨第十七期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县机关党组织新任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分4期对新任村(社区)主干进行轮训,并举办2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训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云霄通过大力打造乌山革命精神、向东渠精神、七星山廉政教育等现场教学点,采取实地考察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情景式”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从理论和实践源头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此外,全县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始终将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先后发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赶超发展当先锋、全面脱贫奔小康》等多篇体会文章,为学习贯彻新思想提供理论支撑。通过精心组织县直新闻媒体线上线下宣传、注重文艺宣教结合等形式,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专版专题专栏;并相继举办各类文艺活动80多场。

在党员干部学习正热之际,县委宣传部还充分整合爱心宣讲小分队、音乐走村宣讲团、七彩虹志愿者宣讲小分队等民间队伍,组建宣讲轻骑队,深入基层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100多场次;并充分发挥“乡村讲师团”作用,创设乡村学校、微党课、文化三下乡等宣讲平台,带动全县村(社区)迅速掀起宣讲热潮。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歌曲《向东、向东》,大型原创潮剧《向东、向东》,以向东渠精神为主题的“向东精神纪念馆”,为宣传新时代新思想不断注入云霄本土元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此外,全县还紧盯提升公民素质这一关键,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写活“核心价值观+”的文章,将“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程,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培育新风尚。今年6月,云霄县荣获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创建过程中,全县以道德引领树立榜样,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相继涌现全国最美家庭方富强家庭等一批文明典范;一镇一孝廉、一乡一家训、厅堂悬挂家训等活动蔚然成风;家训家风文化长廊、主题展馆等家风传承阵地建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活动广泛开展;善行义举榜上“日日有新名”。

在“争做文明人、传承好家风”风潮高温不退之际,以诚信建设、移风易俗为抓手的改革也在同步推进。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主题创建活动火热开展,市民诚信观念、规则意识增强;县殡仪中心竣工投用,“移风易俗、集中治丧”专项治理行动启幕;“我们的节日”文化民俗主题活动,传递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理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