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组织“书法名家进校园” 打造书香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6:57:2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1月6日讯(通讯员陈文锋 陈燕燕)为传承和弘扬书法文化,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11月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梁碧龙应邀走进泉港三朱学校,为学校师生开设《书体演变与笔法流传》书法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中,梁老师从书法五体“篆、隶、草、行、楷”入手,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我国书法艺术的源流和书体演变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五种书体的特点和书体演变过程中笔法、字法、章法的变化以及笔法在书写实践中的运用,并对历代名家经典作品进行通俗易懂的评述。梁老师还参观了乡村学校少年宫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并现场对学生进行书法指导。

据悉,梁碧龙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政协刺桐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泉州市直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与书法的魅力,激发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传承书法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